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春健康进校园项目开启“生命之旅”

编辑:陶倩2019-01-04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青)为进一步增强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实效,促进青少年健康和积极生活方式改变,1月2日,龙华区卫计局、区计生协在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举办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生命之旅”庆祝活动,圆满完成市计生协验收任务。这也标志着龙华区正式拉开国家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新策略“生命之旅”序幕。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学员们为期六天的“生命之旅”视频回顾以及他们进行的生命之舞舞蹈公开首演,充满青春活力朝气的表演,令观众感受到学员们在整个旅程里面的投入、成长和收获。在个人感受分享环节,三个学员依次分享他们参加“生命之旅”培训课程的所感所想,对时下备受关注的艾滋病问题发表自己的认识与理解,最后还呼吁自己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充分发挥身边同龄朋友的力量。

据了解,“生命之舞”国际项目在2004年创办于荷兰,致力于赋权青年人,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是全球最成功的青年项目之一。2015年,“生命之舞”项目被深圳市引入,并在龙华区召开全市项目启动仪式,多年来,龙华区充分发挥各级计生协的主动性,全区“生命之舞”队伍已覆盖到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及医疗卫生单位,为10-18岁广大青少年提供全面、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激发辖区内青年参与艾滋病预防的积极性,树立正确健康的性观念。

据悉,2018年,龙华区再次成为深圳市“青春健康·生命之舞”新策略项目首批试点区之一,通过区计生协的积极沟通,确定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为试点单位,这次活动是“生命之旅”在该试点学校的最后一场,并取得圆满落幕。此次完成市计生协试点验收后,龙华区卫计局、计生协将继续把“青春健康·生命之舞”新策略项目送进辖区内更多学校,让更多学生加入到“生命之旅”来从中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