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拔掉占道经营“钉子户”

编辑:陶倩2019-01-04 09: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建新)近日,观澜街道执法队、观澜派出所、新澜社区社会治理片区办联合行动,成功拔掉盘踞六年的占道经营“钉子户”,一名女子洪某因暴力抗法,被观澜派出所强制管制,并被行政拘留10天。

据悉,2018年12月20日,观澜街道执法队联合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在沿河西路与桂澜中路交叉口对无证、非法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清理。由于此处是新澜社区与桂花社区交界处,周边有桂澜新村、赤花岭等居民区,人流较大,不少商贩在此占道经营,洪某是其中之一。尽管执法人员先后数十次对在此地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清理,但许多流动商贩不以为然,屡清屡占。在近日的执法中,洪某一家不仅阻挠执法,还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手持板凳恐吓执法人员。在此过程中,执法人员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后,观澜派出所迅速出警,当场将洪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询问。

经过调查取证,洪某因涉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情节恶劣,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