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成全区首家国家级创伤救治单位

编辑:陶倩2019-01-02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8年12月29日,龙华区中心医院“中国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仪式”在格兰云天酒店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邵丽萍/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威/图)近年来,创伤是45岁以下人群首位死亡原因,我国每年约有七十万人因交通事故等各种各样的创伤致死、致残,主要原因是缺少相关救治规范。随着“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成立,在全国建立符合我国国情、满足地方需要的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有效降低严重创伤患者的死亡率、致残率。2018年12月29日,龙华区中心医院举行中国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仪式,成为深圳市第二家、龙华区首家取得中国创伤救治联盟认可的医院,这对全区创伤救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主任委员、北京301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唐佩福教授与广东省创伤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创伤骨科主任余斌教授,及深圳市各级医疗机构及急救体系的负责人、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当天揭牌仪式。

据悉,龙华区中心医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文件精神,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进一步推动建立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提升创伤救治能力,成立医院创伤中心管理委员会,规范制度章程,制定院内救治流程,成功创建成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对于创伤患者,时间就是生命。区中心医院创伤中心联合急诊急救、普外、心外、胸外、脑外及创伤骨科、手术麻醉、重症监护等学科,采用协同救治机制,优化诊疗流程、统一诊疗规范,实施整体性救治措施,为创伤患者提供高效救治的绿色生命线,确保患者黄金时段内能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

院方表示,将在龙华区卫计局的领导下,依托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优势,尽快完善创伤救治网络,普及创伤预防知识,完善严重创伤救治相关条例,提高严重创伤救治水平,减少严重创伤事件发生,降低严重创伤的死亡率、致残率,最终实现区域创伤救治的无缝连接,全力打造健康龙华。

创伤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该院创伤骨科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骨外固定技术与足踝重建新进展”学术讲座,来自国内创伤救治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创伤骨科新技术新进展等前沿知识进行学术交流分享,为全市同仁带来一场高端的学术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