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集各方智慧打造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旗帜

编辑:陶倩2019-01-02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近日,民治街道召开北站社区基层党建创新路径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室,集思广益,为北站社区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添柴加火”。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一直以来,龙华区基层治理实践步履不停,亮点不断。其中的典范便是位于民治街道的北站社区。北站社区党委顺应快速城市化的进程,不断强化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辖区各类组织共融共促、互联互动,统筹各种服务资源开展精细化、精准化服务,以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共享,努力打造现代化和谐社区。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上任伊始便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并要求努力将北站社区打造成全国社区党建的一面旗帜。

结合“努力打造全国社区党建的一面旗帜”这一目标定位,民治街道迅速行动,街道党工委组织力量,结合北站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和社区实际,提出了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方案的初步思路,并在日前召开北站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路径研讨会。

会上,专家、学者结合民治实际,围绕基层党建、社区融合、激发社会组织力量等关键词提建议、谈思路。专家、学者们纷纷谈到,北站社区地理区位独特,群众需求多元,是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典型缩影,要在现有基础上开拓思路,敢于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北站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的系统建设,形成整体效应,围绕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目标,推进社区党建“三共两化”工作,完善联席会运作机制,吸纳更多群体组织、居民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在接下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边实践边总结,不断完善创新,以北站社区为载体,不断完善社区党委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争取早日将北站社区打造成全国社区党建的一面旗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