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卫生系统专题部署全面深化行风建设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02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2018年12月29日上午,龙华区委卫生工委、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区中心医院专题部署龙华区卫生系统全面深化行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工作,着力加强行业监管。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市委卫生工委副书记廖澍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耀春,市卫生计生委、区纪委有关负责人及区卫生系统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一线医务人员、执法人员代表6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解读了《龙华区卫生系统全面深化行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工作方案》(“1+10”方案),部署了五个方面20项工作任务,细化了10个子方案187条具体措施。《方案》创新提出廉政教育“学分制”管理,重点开展收受“红包”“回扣”、加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加强信访投诉办理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选人用人、财务管理、项目建设、设备购置、药品耗材采购等行为,建立健全行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和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恪守职业道德,铭记从业初心,狠抓问题整改,突出抓好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重点抓好医疗机构监管,全力抓实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和法纪教育,着力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坚决打赢行风建设这场硬仗。

邓艳东在会上强调,区卫生系统要重点从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转向全行业监管,全面深化行风建设,对照方案逐条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敢抓敢管,加强源头治理、从严监督执法,推动行业风气不断好转。

此次大会,表明了龙华区卫生系统持之以恒抓好行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树立形象,为健康龙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