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养老金迟迟未到账,爸妈很“捉急”?莫慌!可能是这些原因

编辑:2018-12-29 14:54内容来源:深圳人社

新闻提要

戳戳戳!问题可能都在这了!


这个月的养老金一直未到账,爸妈很着急!我也整个人都不好了,求助万能的人社君,到底是肿么一回事呢?


莫 慌 !

养老金未到账可能有N种原因

人社君帮你一一排查

看看是不是这些原因

1未按时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退休人员须每年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企业退休人员每年必须在批准退休的月份(可以提前1-3个月)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验证。

城市化退休人员每年必须在本人出生的月份(可以提前1-3个月)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验证。

试试以下“刷脸认证”

深圳人社->掌上办事->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Tips:

未按时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系统将自动停发退休金,补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通过后,养老金会在当月月底或者次月补发哦~

2银行账号被冻结

每年都有一些人因为银行账号处于冻结状态,而无法收到养老金。遇到这种情况,先向银行核实银行账号是否存在异常,解冻账户后才能正常收取养老金。

银行账号被冻结的原因可能是……(戳这里了解一下)

3待遇发放账户发生变更

注意!注意!注意!

人社君再三提醒

如果你已经为爸妈(退休人员)办理了金融社保卡并已激活且确认为待遇发放账户的,退休金将会默认发放到金融社保卡的银行账户里。

养老金未到账的话,不妨查查金融社保卡的银行账户,看看钱来了没!

养老金迟迟未到账

也许是上述原因

速转给爸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