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无毒青春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5 17: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12月4日,观湖街道在观澜中学开展“无毒青春健康成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加深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对毒品的免疫力。

当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禁毒为内容的文艺表演在深圳观澜中学举行,每一个节目都紧紧围绕禁毒主题,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动感的舞蹈表演《SHAKE IT》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的双簧表演《缉毒英雄》生动刻画了禁毒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展现了国家对禁毒工作的强大决心和坚定意志。小品《毒把我变成了魔鬼》讲述了一个“瘾君子”怎样由一个热爱生活的青年,在毒品的危害下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家破人亡的故事,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吸毒不仅是危害个人、家庭的问题,而且也会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危害。滑稽戏《微笑》、舞蹈《明天会更好》向师生们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艺演出还穿插了禁毒知识抢答活动,众多学生踊跃参与,营造了寓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良好氛围。

演出结束后,不少学生感言:不仅我们自己要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还要告诉家人亲戚和朋友毒品的危害。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发挥学校宣传阵地的教育作用,通过禁毒知识的互动和以毒品危害为题材的艺术语言类节目的形式把禁毒的教育课堂从讲堂搬到舞台,以生动形象的事例,把贩毒人员的可悲下场展现在学生面前,向广大师生进一步科普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更坚定了学生们抵制毒品的信念,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