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庆去四川这七个市州耍 这份出行提示值得一看

编辑:2018-09-29 17:47内容来源:四川新闻网

新闻提要

(7)省道S104线瓦厂坝路口至乐自高速红绿灯路口在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请自驾游车辆经乐自高速凌云站进出大佛景区。当大渡河大桥出现交通拥堵时,将在高速乐山南出口分流车辆至长青路绕行;在进港大道分流车辆至五通高速绕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9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国庆大假即将来临,为方便市民出行,9月29日,四川省公安厅举行“游在四川全域平安”主题宣传采访视频调度会,会上,成都、攀枝花、乐山等七个城市发布主要景区出游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成都主要景区出行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国庆期间成都道路交通预测情况

预计9月30日下午及晚间、10月1日上午,将迎来自驾游出行车流高峰;10月6日、7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届时,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绕城高速、各出入城通道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相互叠加的趋势。

国庆期间,预计成都市春熙路、太古里、盐市口、大悦城、万象城等大型购物商圈周边交通出行热度较高,容易出现车流汇聚现象;锦里古街、杜甫草堂、都江堰、成都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为为我市热门景区,交通出行压力较大。详细的信息将通过成都交警“双微”平台等渠道向公众实时发布国庆第一手交通信息。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自驾游出行前,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主动提前查询前往目的地路线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驾车过程中依法驾驶、文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也可提前下高速绕行。前往成都市旅游景区、繁华商业圈时,请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方式绿色出行。

攀枝花主要景区出行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道路交通出行

(一)交通流预判

9月30日下午和10月7日,从金G5京昆高速金江、鱼塘、总发出入口,出城和回城的车辆流较大,易引发交通堵塞。

(二)主要旅游景区道路出行路线

1、花舞人间景区。全程11公里,沿途弯多、坡陡、路窄。节日期间,景区游客增多,请控制车速,景区设置有专门停车场和路边临时停车位,临时停车请听从执勤民警的指挥,注意避让行人。

2、大黑山森林公园景区,全程11.5公里,沿途山高坡陡、路窄弯多,长下坡道路居多。二滩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距市区36公里,沿线有24公里道路依山临江,弯多。S216线渔门镇至格萨拉景区,沿线道路56.5公里弯多、路窄,因上述景区道路弯多路窄,多数道路依山临江、临崖,易发生事故,前往车辆途经上述景区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3、红格温泉景区和米易溶洞景区,节日期间路边临时停放的自驾旅游车辆较多,容易妨碍通行。请临时停车时注意道路,途经车辆注意交通标志,控制车速,遇交通拥堵不要穿插超越,听从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4、10月3日、4日,攀枝花市在仁和区前进镇举行“普达阳光2018芒果音乐节”,预计每日参加游客为1.5万人,现场设置临时停车位1000余个,活动现场花香谷区域实行单向通行,主办方从仁和主城区开设有公共交通进行普达举办现场,参加人员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如自驾车辆前往,听从现场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三)出行提示

攀枝花市为山区峡谷地貌,道路坡陡、急弯、路窄、多数道路傍山临崖临江,近期攀枝花进入雨季,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雨天通过依山路段时,注意观察山上有无滚石,不酒后驾车、不超员、不疲劳驾驶。

便民服务举措

1、启动“便民服务站”。国庆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2个省级、4个市级执法便民服务站:仁和田房站和西区石龙坝站,米易S214线白马站、盐边S310线红格站和S216线渔门站,东区客运中心站,并联合交通局、攀西高速公路公司在全市国省道治超点和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便民服务站,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服务。

2、推出“便民服务箱”。全市各交警大队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况设置“便民服务箱”,向广大市民和来攀游客提供热水、纸杯、笔、纸、针线、剪刀、晕车药、感冒药以及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3、开展交通事故快出快赔。公安交警部门协调保险公司,对外地自驾游车辆未伤人轻微事故实施快处快赔,进一步方便群众。

4、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1日至3日上午,对外办理出入境证件,1日至7日,为五种申办出入境证件、及港澳通行证签注提供绿色服务通道。

乐山主要景区出行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一、乐山大佛景区

(一)通行措施

1、单向通行时段及路段

(1)凌云路。08:30—21:00(视情况提前或延后)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由凌云路大佛牌坊方向驶入,从凌云路大石桥路口方向驶出)。

(2)龙泓路。09:00—21:00(视情况提前或延后)由南向北单向通行(由岷江一桥东端驶入龙泓路,从龙泓路原农机公司路口驶出)。

(3)岷江一桥。09:00—21:00(视情况提前或延后)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由岷江一桥西端驶入,从岷江一桥东端驶出)。

(4)明月路。09:00—21:00(视情况提前或延后)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由大石桥路口驶入,从龙桥驶出)。

(5)碧山路(夏沟村路口)视道路通行情况临时实施交通管制。(引导由四中方向驶入岷江二桥方向的车辆从夏沟村路口至省道305线绕行)

(6)碧山路、山龙路、九峰路视道路通行情况临时实施交通管制。

(7)省道S104线瓦厂坝路口至乐自高速红绿灯路口在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请自驾游车辆经乐自高速凌云站进出大佛景区。

2、驶入景区路线

(1)旅游大巴路线(北门可取网购票):乐山南/乐山北→S305→九峰路→一笑新停车场;乐自高速凌云站→S305→九峰路→一笑新停车场

(2)自驾车路线:乐山南/乐山北→S305→九峰路(停车)→景区(乘摆渡车);乐自高速凌云站→S305→九峰路(停车)→景区(乘摆渡车);山龙路→龙泓路→碧山路→凌云路→景区;岷江二号桥→碧山路→凌云路→景区;岷江一号桥→凌云路→景区

3、驶离景区路线

(1)景区→大石桥路口→明月路→S305;(2)景区→大石桥路口→九峰路→S104;(3)景区嘉定坊停车场→碧山路→四中→岷江二桥;(4)景区嘉定坊停车场→山龙路→S104

(二)车辆停放

 1、禁止车辆停放路段:碧山路、凌云路、龙泓路、山龙路、明月路路面禁止车辆停放。

2、旅游自驾车辆停放区域:嘉州长卷A区停车场、嘉州长卷地下停车场、嘉州长卷B区停车场、嘉定坊停车场、柿子湾停车场、八仙洞码头停车场(2个)、景园停车场、花湖湾1号停车场、花湖湾2号停车场、东方佛都紫藤园停车场、东方佛都园林停车场、乌尤寺停车场。

3、旅游大巴车辆停放区域:一笑新停车场。

4、应急停车场点:乐山四中、乐运驾校训练场、科目三考试场、青衣坝超限检测站、九峰路道路一侧(靠政府)。

二、峨眉山景区

1、峨眉山景区零公里以上道路24小时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自驾车驶入零公里以上景区道路。

2、2018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峨眉山景区根据车流量和停车场饱和情况实行分段交通管制,当景区全山停车位全部饱和后,天下名山路口、杨岗路口、小楔头同时实施交通管制和分流,自驾车在景区外围各临时停车场(点)有序停放,转乘摆渡车和观光车进入景区。

3、驶向峨眉山景区车辆从杨岗路口、天下名山路口驶入。当天下名山内交通压力较大时,天下名山实行交通管制,自驾车只能由杨岗路口驶入,下山自驾车可经天下名山驶出。当下山高峰时,下山自驾车原则上从杨黄路杨岗驶出。当杨黄路交通压力过大时,分流部分车辆经天山名山驶出。为避免交通拥堵,下山最高峰时段,高山区下山自驾车请经零公里至洪雅七里坪驶离景区。

4、国庆期间,禁止一切货运车辆在景区道路通行。早8:00至晚20:00禁止出租车驶入天下名山牌坊以内景区道路。

5、到七里坪度假的车辆,请经洪雅至高庙绕行,避开景区旅游高峰。

三、市中区

国庆期间,来乐旅游(自驾游)游客增多,中心城区车辆通行量也会随之增加。预计节日期间,乐山中心城区大桥西街、岷江一桥、乐山港、岷江二桥、岷江三桥、大渡河大桥、绿心路等道路会呈现拥堵现象,建议通往大佛景区游客从乐山绕城高速、S305(大佛景区)绕线行驶,驶往大佛景区的外地车辆也可从乐自高速大佛站(九峰出口)下高速。

交通管制:

当岷江一桥出城方向出现交通拥堵时,将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限制岷江一桥东端车辆进城(岷江一桥只出不进)。

当岷江二桥交通拥堵时,将在二桥东端和维洪寺立交桥采取临时分流措施,指引车辆经S305线绕行,请需经过岷江二桥的市民,避开9:00—11:00高峰时段。

当岷江三桥出城方向出现拥堵时,将在白燕路口和通江派出所路口分流车辆至棉竹成乐高速绕行。

当大渡河大桥出现交通拥堵时,将在高速乐山南出口分流车辆至长青路绕行;在进港大道分流车辆至五通高速绕行。

当绿心路出现交通拥堵,将在绿心路凤凰桥路口和绿心路北停车场路口进行远端交通分流绕行,缓解绿心路交通压力。


四、峨眉山市

辖区道路情况

目前峨眉山市省道306线川主路口断道封闭施工,到天下名山车辆绕行线路如下:线路一:佛光南路—浅水湾佛秀路—瑜伽路—天宫路—名山南路—天下名山路口;线路二:峨九路口—峨九下穿—秀湖大道—朝拜路—马路桥路口—名山南路—天下名山路口。

五、五通桥区

1、国道213线1199KM(绕城路红绿灯出口)路滑弯急,请减速慢行;2、省道104线路面维修,半幅通行易发生交通拥堵,请服从现场指挥,减速慢行;3、五通桥区进港大道遇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请减速慢行。4、车幅路、乐宜高速连接线路面较窄,请减速慢行;5、国道213线1180km至1190km公里正在施工,单边放行,请减速慢行。

交通安全提示:

国庆群众出行较多,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请勿疲劳驾驶,请及时停车休息;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白天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珍惜生命,拒绝酒驾。

六、景区路况提示

1、嘉阳小火车景区

七天预估客流量约14000人,车流量7000台;

停车场一处,位于嘉阳游客中心,停车位约600个;当游客中心停车饱和时,中队在塘坝乡煤炭交易市场设置临时停车点(犍为至石溪7公里处),可以停放小车200台;该处停车饱和后,执勤民警在临时停车场对游客进行劝返。

根据历年交通流预判,国庆期间,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为易发生拥堵时间。易发生拥堵路段有三处,石溪至三井全路段,该路段路窄,弯多,自驾车需小心驾驶;犍为至石溪5公里处,该处属于塘坝乡至马庙乡交叉路口;犍为至石溪10公里处,该处位于石溪场镇接到,交通流量较大。交警大队会安排警力在以上三处路段加强巡逻指挥,疏导交通。

2、罗城古镇景区

七天预估客流量12000人,车流量1000台;

停车场两个,一个在游客接待中心,一个在罗城镇政府旁边,共计可以容纳480台。车辆饱和后罗城初中和罗城高中可以临时停放约400台小车。

根据历年交通流预判,国庆期间,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为易发生拥堵时间。易发生拥堵路段为罗城镇中心街,因本地居民赶集和外地游客来古镇游玩,导致该路段交通流较大。交警大队会安排民警在该路段加强交通疏导。

广安主要景区出行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一)进入景区线路

1、从广安东高速出口的可经凤凰大道-凌云路-建安北路-小平故里路到达游客中心南门;

2、从广安南、枣山高速出口的可经枣彭路-顺庆大道到达游客中心南门;高峰时段推荐路线从广安南、枣山出口-枣彭路-协兴兴华路延伸段到达景区北门;

3、渠县方向进入的车辆可经由广花路到达景区北门;也可选择驶入协兴福兴大道翰林小镇停车场,步行约200米到达景区中门。

4、前锋方向进入的车辆可经由广前路-奎阁大桥-环城北路到达游客中心南门。

(二)停车场及临时停车点设置

1、游客中心(南门)停车场;2、北门停车场及其附近牌坊路、协兴大道临时停车点;3、福兴大道翰林小镇停车场及周边福兴大道临时停车点。

(三)施工管制路段

由于协兴镇兴华路及其延伸段管网改造封闭施工,从北门处返城车辆需经枣彭路或协兴大道-福兴大道绕行。

(四)交通高峰时段

国庆期间交通高峰集中在10月2日-6日每日9时至12时、13时30分至15时、16时30分至19时,出行时请注意避让高峰。

(六)交通安全提示

1、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且适逢多雨天气,请务必减速慢行,多观察,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随意超车;

2、在临时点停车请按照指示牌有序停放,服从交警现场指挥,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或行人通行;

3、如需救助请拨打电话0826-5103966或110。

小平故居附近景区还有佛手山景区(邓小平同志家族先孺们安葬地)距离小平故里约3公里。出行线路:1.景区北门-牌坊路-佛手山景区停车场;2.景区游客中心-福兴大道-佛手山景区停车场。

(一)进入景区路线

1、自驾车线路:

(1)成都出发——成(南)广高速288千米——广邻高速天池站20千米;(2)重庆出发——渝邻高速——广邻高速——天池站下至景区16千米。

2、乘车路线建议:

(1)南充(马市铺车站)——华蓥(新车站)——华蓥老车站——华蓥山石林景区;(2)成都(十陵车站)——华蓥(新车站)——华蓥老车站——华蓥山石林景区;(3)重庆(菜园坝车站)——华蓥车站——华蓥山石林景区。

(二)停车场及临时停车点设置

游客中心停车场

(三)国庆交通高峰时段

国庆期间交通高峰集中在10月4日-6日每日9时至12时、17时至19时,出行时请注意避让高峰。

甘孜州主要景区出行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一、管制类

“十一”黄金周期间,特在以下特定区域内对四轴以上货车(不含运输油料、鲜活农场品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管制时间:2018年9月30日0时至10月6日24时;

2、管制区域:国道318线泸定二郎山至理塘段;国道350线(原省道303线)、国道248线(原省道211线)(丹巴段);省道211线泸定段;省道215线新都桥至八美段。

二、重点景区道路交通情况:

(一)海螺沟景区:景区最大承载量为12500人。景区道路畅通,旅游车辆可经二郎山直接前往海螺沟,或经泸定新城至彩虹桥到海螺沟,或往石棉到海螺沟。

(二)稻城县(亚丁景区):景区最大承载量为16000人。进出亚丁景区主要路线有:1:沿省道S217线、S216线从理塘—稻城县城—香格里拉镇进入景区,道路通行状况良好;2:沿亚赤路、S216线从乡城—香格里拉镇进入景区,道路通行状况良好。其他线路建议游客不采纳。

(三)丹巴县(甲居藏寨、聂呷藏寨、中路藏寨):无景区游客限流规定;丹巴县城至党岭、莫斯卡、聂呷、中路、梭坡景区道路禁止长6米以上或9座以上车辆通行;进出丹巴的主要路线有四条:1:成都-小金-丹巴;2:成都-泸定-康定-道孚八美-丹巴; 3:成都-马尔康-丹巴;4.成都—泸定—丹巴,线路通行正常。

(四)康定、泸定境内道路通行正常,康定木格措景区、木雅景区、塔公草原均无游客限流规定。

(五)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辖区道路畅通,进出色达的主要线路有两条:1马尔康—金川—色达;2康定---炉霍—色达;

三、易拥堵路段的分流疏导方案

(一)雅康高速泸定站出口至康定方向。该道路为双向单车道,车流量过大易造成拥堵。如遇前方拥堵,勿任意穿插,请依次停放。

(二)康定城区至G318线折多山方向。该路段发生拥堵后,车辆将实施两端分流;小车可由康定经中谷至折多山。

(三)前往海螺沟景区方向。如遇雅康高速拥堵,可提前从新沟、天全下站经G318至泸定甘谷地左转前往。如遇S211线(泸定甘谷地至石棉段)拥堵时可由泸定康巴大桥、冷碛大桥分流至泸定快速通道前往。

四、温馨提示

甘孜州多为阴雨雪天气,昼夜温差大,提请广大游人注意行车安全、防寒保暖,同时备好抗高原反应药物,保持放松心情。遵守交规,服从警务人员指挥,尊重当地少数民族同胞风俗习惯。我们甘孜警方按照州公安局党委“每个基层单位都是旅游窗口,每位民警都是旅游形象使者”的要求,在国道317、318沿线派出所及各主要旅游景区警务站均设置有“平安驿站”,可咨询天气情况、景区信息、即时路况,并公布有报警求助电话。

凉山州主要景区出行路线及安全防范提示

1、泸沽湖风景区

国庆期间,泸沽湖景区预计接待私家车辆10000台,接待游客6万人左右。省道307线由西昌至泸沽湖景区道路由于磨盘山隧道、煤炭沟隧道改造,实行早8时放行晚20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同时,省道307线盐源县至泸沽湖景区路段道路狭窄,易有飞石塌方,行车前往景区需谨慎观察通行。10月1日至7日,泸沽湖景区天气预报状况良好,8°一15°,偶尔有小到中雨,昼夜温差大,需做好防雨防寒措施。

2、螺髻山风景区

螺髻山风景区位于普格县境内,游客从西昌市出发沿省道212线驾车前往螺髻山镇,全程约55公里,道路通行情况良好。省道212线由西昌至螺髻山景区道路临水、临崖、急弯等路段较多,沿途五道箐小学路段,螺髻山黄草坪路段、荞窝镇段、普基镇九连河坝路段、新建南路姚家山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过往车辆需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切忌强行超车、会车,车辆进入弯道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笛示意,夜间要切换远近光灯进行示意。雨天行车须注意路面防滑和山体坠石,小心谨慎通过。

3、西昌邛海泸山风景区

国庆节期间,西昌市邛泸景区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预计将会大幅增加,给城区和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西昌市邛泸景区四公里半泸山山门路段为易拥堵路段,较大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的现象,如遇拥堵,建议从该路段前往螺髻山旅游景区的车辆选择从西昌市马道镇经经久乡、安哈镇前往螺髻山;邛海环湖路段因道路较窄、车流量较大,景区沿线道路切勿随意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邛海泸山风景区现有八大停车场,提供2500个停车位,如景区停车场车位不足的情况下,沿线交警将在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指挥车辆有序临时停放在道路两侧,请过往车辆自觉服从景区交警指挥管理,确保景区道路有序畅通。

4、冕宁灵山寺彝海风景区

冕宁灵山寺景区由G5京昆高速冕宁站下站沿108国道北向行驶4公里抵达景区入口;冕宁彝海景区由京昆高速彝海站下站沿108国道南向行驶2.6公里抵达景区入口;由于两景区均位于山区,景区内山间公路狭窄蜿蜒,请进入景区的车辆须保持车距,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会车。同时,由于G5京昆高速泸黄段改扩建施工,黄金周期间可能因为车流量增大而出现拥堵情况,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谨慎驾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