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球每年300万人 因饮酒被夺去生命

编辑:黄芷苑2018-09-29 17:4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所有可归因于酒精的死亡中,28%系因伤害所致,例如交通事故,自我伤害和人际暴力等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通报指出,调查统计分析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大约有300万人因过量饮酒而被夺去生命,其死亡人数已经超过艾滋病、暴力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总和。在饮酒所造成的直接或间接的死亡事件中,男性饮酒带来的风险尤为突出。

在所有可归因于酒精的死亡中,28%系因伤害所致,例如交通事故,自我伤害和人际暴力等;21%源自消化功能紊乱;19%源自心血管疾病,其余则由传染病、癌症、精神障碍和其他病症所导致。报告指出,全球估计有2.37亿男性和4600万女性患有酒精使用障碍,欧洲区域和美洲区域的男性和女性患病率最高。

据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阿达诺姆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成为酒精的受害者,酗酒者的家庭、社区随时都有潜在的饮酒暴力危机。与此同时,酒精也在伤害着饮酒者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阿达诺姆强调,饮酒所带来的危害已经成为影响健康,危及群体安全的社会问题。全社会应对饮酒造成的身体伤害,以及所带来的社会安全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并加以预防。(钟欣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