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海市妇联到龙华考察交流 龙华婚调工作获同行点赞

编辑:杨维易2018-09-28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26日下午,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一行到龙华区考察交流婚调工作,并对龙华区婚调工作给予赞赏。

上海市妇联考察团首先考察了龙华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室。据悉,富士康于今年2月28日揭牌成立全市第一个企业婚调室,并于三个月内服务197人次。活动中,上海市妇联先后参观了富士康员工关爱中心、龙华区婚调委驻富士康集团婚调室,了解富士康婚调室的运作机制和来电来访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龙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从四个方面介绍了龙华区的婚调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婚调机制,规范婚调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二是创新婚调服务阵地,构建“1+6+6+N”婚调体系;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婚调业务培训,优化婚调队伍结构;四是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婚调工作知晓率。之后,双方就婚调工作进行深入的经验交流和学习。

会上,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对龙华区婚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充分赞赏,表示要学习和借鉴龙华区婚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由妇联牵头,整合各方力量,为妇女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建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