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员干部冲在抵御台风一线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胡安坤2018-09-28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勇于担当,带给群众温暖。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距离台风“山竹”袭击深圳,已经过去十多天,但道路边倒伏的树枝仍在提醒我们,那场超强台风来临时可怕的场面。就在这样台风肆虐的情形下,龙华区广大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冲在一线,在急难险重的困难面前,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勇于担当,带给群众温暖。

龙华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在抗击抵御台风中的街道干部,听他们讲述在台风天中是如何积极践行责任、“逆风”而行守护这座城市的。

刘建峰奔赴在建工地检查时,雨势风势太大掀翻雨伞。

观湖街道城建科科长兼三防办主任刘建峰:

连续数十个小时 积极投身抗击台风第一线

在抗击台风中,城建科科长刘建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连续数十个小时积极投身抗击台风第一线,镇定有序开展指挥调度,确保辖区防御台风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开展。

台风到来之前,带队奔赴在建工地、易涝点、危险边坡等现场检查,对所有涉险人员予以坚决转移和妥善安置,不留安全死角、不漏安全盲点;台风过境期间,带领工作人员连续作战毫无怨言,不折不扣将抗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果断处置好了挡土墙坍塌、树木倒伏等灾情;台风过后又带队对挡墙、围墙、边坡、脚手架等重点隐患地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台风来临之前,李直平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李直平:

为辖区22个避难场所 积极准备调拨物资

为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李直平在台风来临前检查辖区22个避难场所,做好了物资准备工作。15号下午至17日早晨,连续奋战两天两夜为集中安置的5300多人调拨物资。场所出现开水供应不足、供电故障等问题后,多方联络协调妥善解决问题。避难场所中,有出现棉被、席子、食品不够的情况,李直平带领救助的同事冒着风雨给群众调拨物资,确保群众吃饱睡暖。人员撤离后,组织对每一处避险场地进行清洁和卫生消杀,直到确认每一处干净整洁。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态度和精神,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