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平安迎国庆 全面开展禁毒反邪宣教行动

编辑:胡安坤2018-09-28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谭广波)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反邪拒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邪拒毒意识,9月27日下午,福城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在章阁社区篮球场开展了一场以“平安迎国庆,禁毒反邪齐行动”为主题的反邪拒毒宣传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设有禁毒反邪展板展示区、禁毒反邪游戏有奖互动区、禁毒反邪资料领取区等宣传摊位,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禁毒社工讲解禁毒法、禁毒条例等与禁毒相关的知识。居民们都积极地参与到禁毒知识小游戏活动中来,互动式的宣教模式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拒毒反邪知识,增强了对拒毒反邪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文艺汇演上,表演人员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相声、小品和朗诵等节目,吸引大量群众观看。其中禁毒主题相声《趁虚而入》、戒毒小品《真爱无限》、主题朗诵《吸毒者的心声》等文艺节目表达了毒品给人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戒毒人员渴望家人和社会接纳、重新生活的愿望。现场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参与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有家长和学生还一起合影发朋友圈,表示要让身边的人都知道毒品和邪教的危害,并远离它们,这样一家人才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平安迎国庆,禁毒反邪齐行动”是主题系列活动,在国庆前,福城街道将全面开展反邪拒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商业街摆点宣传,紧紧围绕“平安迎国庆,禁毒反邪齐行动”主题,最大限度的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反邪拒毒预防教育工作,倡导全民参与、人人有责、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齐行动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