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消息

2018年龙华区人大将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

编辑:胡安坤2018-01-26 11:4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重点推动学校加快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推动补齐社会福利短板,使全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现场。

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在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是龙华审判事业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法院筹建,一手抓审判执行,确定45项重点工作,狠抓推动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指导辖区内龙华、观澜两个法庭全年受理审判、执行案件16630件,办结13697件。今年,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公平正义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加强司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区法院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在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是龙华检察事业开局之年,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龙华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目标,坚持“一手抓筹建、一手抓业务”,坚持使命在肩、攻坚克难,为龙华检察事业开好局起好步。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标杆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察监督,努力成为社会稳定的坚定捍卫者、公平正义的忠诚守护者和公共利益的有力代表者。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