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消息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陶倩2018-01-26 08: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余新国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区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213件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1月25日,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213件。

据介绍,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界别小组、工商联(总商会)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至1月24日,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1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31件,联名提案65件,党派提案11件,团体提案6件。从分类来看,经济建设方面的30件,占14.1%;政治建设方面的10件,占4.7%;社会建设方面的68件,占31.9%;文化建设方面的15件,占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2件,占10.3%;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67件,占31.5%;深港澳合作方面的1件,占0.5%。这些提案既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又关注民生福祉,内容涵盖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区政协表示,将尽快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梳理,开展审查立案,对给予立案的提案将在会后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通过社情民意信息送区领导参阅,或以其他方式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同时,对本次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