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消息

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陶倩2018-01-26 08: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余新国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区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在龙华会堂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史蒙/图)1月25日,龙华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共收集提案213件,增补一届区政协常务委员4名。

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作了讲话。他说,前不久刚闭幕的区一届二次党代会,为区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区政协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思想先行,发挥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作用,找准新形势下政协履职的切入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上台阶、上水平;坚持求真务实,发挥谋大局促发展作用,聚焦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调研课题和政协提案,努力形成一批有前瞻性、战略性、创造性的调研成果;坚持协商民主,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不断创新机制和方法,不断探索形式和途径,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努力构建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民主新格局;坚持为民初心,发挥群众“代言人”作用,引导广大委员主动深入到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中去,积极聚智献力、议政建言,协助区委、区政府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坚持提高素质,发挥政协自身优势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常委会工作机制、委员履职的服务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随后,区委书记余新国发表讲话。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不断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要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更大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恪守民本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更大实效。余新国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区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区政协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区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切实抓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共同推进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