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现场

谢晓东:积极发挥区位产业优势 有信心有能力当好“尖兵”

编辑:陶倩2018-01-23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参加分组讨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雷小舟/图)昨日下午,在参加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机关一团)分组讨论时,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表示,龙华要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拥有的区位优越、产业基础条件好、生态环境优势、后发优势等各方面优势,科学谋划,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他说,龙华地处深圳地理中心、中轴线上,具有区位优势,深圳北站是全国交通枢纽,拥有交通优势,龙华辖区还有大片的山和水,拥有生态环境优势。另外还有产业优势、后发优势,这些都是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突出优势。

例如深圳北站是国家级综合枢纽,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突出,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是深圳重点建设片区、龙华重点发展六大片区之一。该片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商贸、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集高端商务、现代商贸、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会客厅”。围绕这个“国际会客厅”,龙华区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引进高端人才,全面带动和助推龙华区经济发展。在产业方面,龙华区作为全市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发达,产业体系完备,工业、进出口稳居全市前列,理应成为深圳发展实体经济、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示范区的主力军。龙华区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当好这个尖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