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龙华区六大引擎联动发力 城市名片品位不凡

编辑:陶倩2018-01-08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时尚小镇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

 

大浪时尚小镇建设提速

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

大浪时尚创意片区,位列龙华区重点发展的六大片区之列。在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之前,大浪时尚小镇已历经十余载建设,产城融合初具规模,六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两届全球精英模特大赛总决赛均依托大浪时尚创意片区,潮起东方。

如今的大浪时尚创意片区,正经历着从城到镇的转型。以“特色小镇”为模板,时尚城片区产业、消费、商业、旅游同步推进,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时尚特色小镇。

去年8月29日,大浪时尚小镇发展再次迎来重大利好:在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的通知》中,大浪时尚小镇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成为深圳唯一一个入选单位。

对此,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赵卉洲表示,入选广东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必将给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建设注入强大动力。除了将会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外,大浪时尚小镇还会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时尚界的高度关注。

2017年,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脚步和建设进程还在不断提速。为进一步满足时尚产业发展需求,高品质推进小镇建设,龙华区高标准打造了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

去年11月18日,总投资达2亿元的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也正式启用。据悉,该公共服务平台总建筑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集创意设计、品牌展示、孵化培育、教育培训、检验检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不仅拥有亚洲最大面积的多功能秀场,还布局了名师工作室、大型展会空间、个性T台、时尚设计学院和教育培训中心、时尚艺术展览馆、时尚创意孵化和发布中心、投资金融中心、品牌高端定制、互联网与媒体信息中心,是全国首家时尚创意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引入国家面辅料馆、深圳市质检院检测中心、打样中心三个子平台。

同时,以“招商引资、产业集聚”为战略,大浪时尚小镇还在不断形成产业园区新优势,吸引了玛丝菲尔SU、默根智能服饰、美利和合设计等一批品牌服装企业和知名设计师抱团落户。去年,该小镇共引进时尚及配套企业34家,目前园区内时尚及配套企业已达188家。

在时尚小镇相关企业负责人看来,除了产业集聚,多种服装业态发展,建立了一个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加强园区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具有更大的价值以及意义,从而让这个“生态园”更具有活力。“上海服博会,巴黎、米兰时装周一年才一次,而且偏向西方人审美,对我们来说参考借鉴意义不大,但时尚创意小镇这种交流活动很频繁,很接地气又实用”。

“从大浪服装基地到大浪时尚创意城再到今天的大浪时尚小镇,我们见证了她10多年来的完美蜕变。”人大代表吴慧茹是个“老龙华”,在大浪企业服务部门工作,是大浪时尚小镇的参与者,也是建设者。谈到大浪时尚小镇未来的发展,她充满信心,如今一线城市一线商场高端品牌女装,深圳占7成左右,当中有6成产自大浪时尚小镇。作为人大代表,吴慧茹目前也在全力推动该片区的轨道交通建设和生活配套提升,希望继续增加该片区的吸引力,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