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动态

市公园文化周龙华分会场开幕 各大文化福利送不停

编辑:陶倩2017-12-02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幕式上热闹非凡。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 (记者 陶倩)12月2日,第十二届深圳市公园文化周龙华分会场在龙华文化广场拉开序幕,由深圳大围屋艺术团、深圳女子乐团和深圳龙飞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闪亮登场。民族音乐会、太极展演选拔赛、展览、园艺和城管工作成果展示等活动一波接一波,轮番登场,让市民共享美丽龙华、多彩生活。

本届龙华公园文化周以“美丽龙华,多彩生活”为主题,以打造龙华区公园竹文化和公园民乐文化品牌为目标,联动六大公园开展“一节、一赛、六展和十演出”系列文化活动,推动“送文化”和“创文化”相结合,安排了老少皆宜的京剧、戏曲、皮影戏、少儿民乐、社区民乐、越剧折子戏和民族音乐会、民族演奏会等专场演出,为全社会提供一个开放包容的展示舞台,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引进优质的文化活动资源,为市民打造共建共享的文化盛会,凸显城市文化魅力、彰显城市文化品质和文明程度。

公园、广场作为城市重要公共文化空间,是市民休闲、娱乐、游憩、社交的重要场所。在过去的一年里,龙华区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规划和要求,努力开展“双提升”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了10个公园的建设和5个公园的改造提升,牵头开展了竹文化公园、极限运动公园以及民法公园三座特色公园的前期规划和设计。同时,在建设用地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见缝插绿,全年共开展了2条精品示范道路、6个花漾街区和12个街心花园的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龙华将力争公园总数超过150座,形成“十五分钟公园休闲圈”,实现市民出行“1公里内有社区公园、3公里内有综合公园、8公里内有森林(郊野)公园”,营造良好生态宜居环境,让“公园之城”实至名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