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We Serve众创集团:加快形成孵化、加速产业链

编辑:陶倩2017-11-21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We Serve众创集团园区。(资料图片)

 

We Serve众创集团——龙华区创新型孵化器。本届高交会上,We Serve众创空间在展示园区自身之外,更带来其孵化辅导的深圳市红火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明星产品——高楼应急逃生缓降器,这款人气产品在展览上戏份十足,加上现场让人身临其境的“现场逃生”设计,不少观展市民争相排队体验。

We Serve众创集团(以下简称We Serve众创)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紫荆同学会各协会会长及江苏商会部分会长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地处中轴新城龙华大浪,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紧临机荷高速和福龙路,交通四通八达,非常方便,20分钟可到达机场、深圳北站、龙华区政府、福田。

据We Serve众创董事长杜小龙介绍,We Serve众创集团是以引入支柱产业为主导带动上下游企业、让产业和企业一起助力双创发展的创新型孵化器。简而言之,其产出形态不是物质产品,而是创造者和中小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对接最适配的资源,让大企业参与双创,和小微企业一路并肩同行。

发展至今,We Serve众创已成为一个集We Serve高校创业苗圃、We Serve众创空间、We Serve科技企业孵化器、We Serve紫荆双创产业园四级孵化体系为一体、相互促进并相互交融的综合性互动平台。We Serve紫荆双创产业园共有7栋厂房、2栋配套宿舍及1栋We Serve众创空间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达46000平方米。紫荆双创产业园80%入园企业为国家级高新企业,已成为清华系企业及高科技人才聚集地。We Serve众创空间孵化器目前入驻的初创企业有50多家,以及20多位创客,入孵项目大多为科技、智能制造及互联网类。其中还引入了深圳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孔雀人才团队,深圳市安软慧视这个新三板企业。另据透露,该园区还准备成立一个院士工作站,目前正在走流程。

“We Serve众创创新型孵化器有3大核心。”杜小龙介绍,一是已批复建设完善的四级孵化体系,We Serve紫荆双创产业基地也在筹备中,这就意味着We Serve众创空间能很好地满足入孵企业从孵化、初创到成长壮大这一过程中所需要的资源。二是构建多元化的资源库,We Serve众创集团已成立创使人天使会,与众多创投机构、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可联合投资机构对入孵企业完成天使轮融资需求。三是大企业助力双创,We Serve众创与清华紫荆同学会、江苏商会、深圳市多个行业协会、龙华工商联总会建立了强黏性的合作关系,与近50家企业落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让这些优质企业对入驻We Serve的初创公司和创客开放他们自身的渠道、资源,助力双创。

“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众创空间与天使投资相结合、孵化器与创投相结合、科技与金融相结合、众创空间与孵化器及加速器相结合、民间资本与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相结合的We Serve五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孵化、加速产业链。”杜小龙说。We Serve众创还有着完善的项目孵化服务与退出制度,建立起“项目挖掘—评价筛选—入孵—跟踪孵化—毕业退出”的全过程服务制度。

在这种创新孵化理念下,We Serve众创孵化辅导了一批入孵企业。比如童星汇,在其刚有一个想法时,We Serve众创即投资20万元种子资金,10个月后由中科招商以5000万元估值领头,今年又完成A轮1个亿的估值投资。安软慧视研发团队自2016年6月入驻以来,We Serve众创积极帮其对接资源、资金,并在今年三月帮其对接到投资,现We Serve众创又为其规划了1420平方米的办公研发空间,助力其成长壮大。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