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民治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 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彭桂红2017-09-04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民治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建文明家园。

原标题:

号召全民参与创文 民治街道有“奇招”

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民治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建文明家园。

近日,不少民治居民发现在公交站台、重要路口,出现了不少带有民治特色剪纸艺术的创文公益广告,令人耳目一新,这是民治街道创新思路、扩大创文宣传广度的最新举措。记者获悉,近期民治街道印发了致市民一封信30万份,市民文明手册18万份,制作创文小扇子1.8万把,市民公约、文明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海报8000余份,“光盘”行动标识3500份。同时,制作了一批核心价值观灯笼悬挂在1866商业步行街,拟制作主干道护栏核心价值观窗花标识35套。

与此同时,各社区在创文宣传上也是新招迭出。当黄梅戏遇上创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北站社区有不少爱好曲艺的居民,社区搭台,由居曲艺爱好者带来黄梅戏专场表演,让邻里街坊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增进邻里交流,提升社区和谐氛围,现场也专设创文宣传摊位,让居民了解创文工作。

大岭社区邀请8位社区老党员、书法家当老师,在德逸公园带领辖区小朋友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笔一划、认真勾勒的过程,小朋友们也和老师互动,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当天,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开展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吸引不少居民踊跃参与。

民强社区则制作了一批创文宣传帽子、扇子和宣传简页,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作为“创文宣传员”,在周末走上街头,向居民介绍创文工作,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参与文明建设。

民乐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晚会,由居民自编自演的文明主题节目一一登台,赢得大家阵阵喝彩。现场的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十分热烈,大人、孩子积极参与其中。

让每一个民治人都能以城市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记者了解到,当下,民治各社区正结合实际,各出“奇招”,为文明民治集聚力量。此前,民治街道启动了文明建设社区行大型公益活动,也正陆续走进辖区12个社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文明创建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