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人文•传经典

粽叶飘香情意浓 龙华区各社区欢庆端午活动多

编辑:杨维易2017-05-30 21: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锦娥 代任 石群妹 张建 杜波桃 罗京亚)端午浓情,粽叶飘香。近期,龙华区各社区都组织开展各式庆端午活动。无论是其乐融融包粽子、还是户外郊游,抑或是慰问活动,都让市民朋友这个端午假期过得有声有色。

大浪赤岭头社区:

包粽子传递爱心

包粽子传递爱心。

日前,大浪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居委会以及老人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以“粽香传真情,粽有你我他”为主题,组织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包粽子传递爱心活动。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为了顺利包好粽子,社区的居民及志愿者和社工们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红豆、肉、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居民及志愿者们的手中诞生了。经过4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500多只粽子。

当日下午,社区居委会、社区老协、社工联合社区志愿者一起将煮好的粽子挨家挨户地送到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等其他困难家庭手里,传递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的浓浓关爱。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社区困难户何阿姨说:“政策越来越好,社区越来越和谐,能吃到社区送来的粽子,我很开心。”

据了解,赤岭头社区每年在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里都会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活动,弘扬节日传统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和谐的浓厚气氛。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