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民生发展

观湖将建全市首个垃圾环保深埋桶全覆盖街道

编辑:卢东勃2017-02-25 20:5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计划在其它三个社区增设40个左右地埋式垃圾收集点,新设置160多个深埋环保桶。

地埋式垃圾桶实行全封闭式清运避免了二次污染。

干净、整治、环保、美观的地埋式垃圾桶受到市民欢迎。

龙华网2月2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潘朝波) 观湖提升城市品质再推重磅项目!不久以后,观湖的居民不用再受垃圾桶、垃圾屋脏乱差的困扰啦!2月24日下午,观湖街道在松元厦社区召开地埋式垃圾桶试点工作现场会,向辖区其它三个社区推广这一新型垃圾收集、清运系统,力争建成全市首个垃圾环保深埋桶全覆盖街道。

以往各城中村的露天垃圾站存在垃圾暴露、垃圾外溢现象,一遇大风天气,塑料袋到处乱飞,特别是夏天,时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而地埋式垃圾直收直运系统由地埋式环保桶、吊臂车、智能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相对传统垃圾桶,具有环保、节能、安全、美观、便捷等优势:垃圾直接投入地埋式垃圾桶内便不再落地,可避免垃圾、污水污染环境;垃圾密闭存放,可最大限度减少臭气散发;深埋地下,受天气影响小,安全性能高;占地面积小,外表美观,可巧妙的设置于绿化带或道路旁,融入城市绿化景观。同时,智能控制系统可自动监测每个环保垃圾桶的满载情况,一旦桶内装满了垃圾,动力感应装置就会自动发送信息到中央控制平台,通知司机及时清理垃圾,减少车辆“空载”次数,提高效率。此外,专业的垃圾车会把桶内的垃圾压缩后直接转运至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可有效减少二次转运。

去年8月,观湖以松元厦社区为试点,在松元厦社区选定12个地埋式垃圾收集点、设置51个深埋环保桶,用地埋式垃圾直收直运系统取代原有垃圾收运模式,松元厦成了深圳首个垃圾环保深埋桶全覆盖社区。经过半年的运行,这种垃圾收集、清运的新方式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此次观湖街道在试点成功基础上,决定将此系统推广到辖区其他三个社区,计划在其它三个社区增设40个左右地埋式垃圾收集点,新设置160多个深埋环保桶,全面取代辖区原有的240多个露天垃圾收集点,在全市率先建成垃圾环保深埋桶全覆盖街道,探索城市管理治理新模式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新方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