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产业创新

观湖2017年民生规划诚意满满 提升居民幸福感

编辑:卢东勃2017-02-20 21:54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2月20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城市品质的提升,不仅关乎一个城市的创新活力与创造能力,更关乎城市居民的民生福利。记者从2月20日召开的观湖党工委会上了解到,2017年,民生项目成为观湖街道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角”,在就业、道路、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一长串诚意满满的民生“礼包”如约而至。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龙华区的开局之年,作为龙华区行政中心所在地的观湖街道迎来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龙华区“十大民生建设项目”中,有轨电车、区外国语学校、区综合医院、环城绿道、梅观快速市政化改造、观澜河治理及景观提升等6个项目布局在观湖。

为此,观湖街道今年紧抓民生热点,以鹭湖科技文化片区规划建设为契机,加快将鹭湖住区建设成公共配套完善、管理服务规范、多元文化交流的国际化社区;全力推动创业就业,积极做好救助保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加快推进翠幽路、平安路、景田路等道路建设,积极推动观澜中学、振能小学改扩建工程,助推市八高、区外国语学校尽快建成使用;协调加快区综合医院规划建设,推进新田社康中心升级改造和残疾人职康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筹建工作;加快推进体育中心游泳场、网球场、篮球场升级改造,推动新田文体广场建设;依托观湖“简·阅”书吧平台,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推进“一街道一图书馆”建设,打造“书香观湖”。实施文化惠民“千百十”工程,推动大众文化下基层,鼓励创作特色文化精品,打造“观澜河杯”龙舟赛、“观湖杯”麒麟会、“匠人嘉年华”等一批高端文化品牌,努力构建普惠性、全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同时,加强文体设施建设,推动规划建设区图书馆、科技馆、群众艺术馆等六大公共配套设施,加快建设樟坑径上围艺术村,力争将其打造成一个集艺术化改造、商业开发、环境治理于一体的生态艺术基地;以高标准打造观湖公园、鹭湖公园为重点,大力实施公园提升,5年内完成樟坑径城市公园二期、观澜二中后山公园等33个市容环境提升类项目,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