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深圳晚报:今年龙华区要打好“十场攻坚战”

编辑:陶倩2017-01-20 15:1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1月19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龙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陈清在会上作报告。

报告对龙华过去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显示,5年来,龙华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1233亿元增至2016年的1850亿元,两税收入由228亿元增至337亿元。龙华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城市功能加快完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提升。

报告指出,未来5年龙华区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万元GDP水耗下降20%,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新增公办中小学位3.3万个、幼儿学位2.2万个,千人病床数超过5张,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围绕上述目标要求,未来5年龙华区政府工作的重点是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包括:实施产业提升计划,推动经济跨越式增长;实施创新驱动计划,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实施交通提升计划,构建便捷顺畅交通体系;实施空间提升计划,全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实施人居环境改善计划,树立宜居生态新标杆;实施民生福祉增进计划,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实施城市安全保障计划,全面提高市民安全感;实施行政效能提升计划,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此外,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今年龙华区要重点打好“十场攻坚战”,包括:打好六大重点片区开发攻坚战;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打好招商攻坚战;打好“双创”攻坚战;打好交通建设攻坚战;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打好空间拓展攻坚战;打好“双提升”攻坚战;打好民生建设攻坚战;打好“平安龙华”攻坚战。

据了解,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包括选举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选举龙华区人民法院院长、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等议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