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各社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编辑:孙梦婷2024-03-08 14: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桢 陈玉 陈兰萍 李碧华)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连日来,龙华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油松社区在奋斗者广场开展以“出彩油松,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做好亲邻社区基层服务。拓印体验、爱心义诊、志愿者注册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便民摊位。

3月5日,清湖社区开展了“义起成长,志愿同行”志愿者增能培训,邀请25名骨干志愿者参与活动。培训会上,社工详细讲解了志愿者注册步骤、服务理念、职责范围和服务要求。通过案例分析、情景再现等方式,从面部表情“微笑”、肢体动作“点头”、口头语言“敬词”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

为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挖掘社区“民星”资源,近日,玉翠社区召开了“乒乓同行”志愿服务队座谈会。球友们提出乒乓球场地灯光调整、围挡改善等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聆听球友建议,详细记录并解答。

日前,松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上门为困难群体理发。志愿者们来到共和新村郑阿姨家中,一边理发一边拉家常,“我因双腿残疾无法自主行走,感谢社区提供理发服务。”郑阿姨说道。

3月5日,景新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小区党支部、先锋物业志愿服务队及龙华区创新实验学校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好市民、好少年”活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