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闲置空地变花园

编辑:孙梦婷2024-03-07 11: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改造后的大浪街道大浪社区黄麻埔新村口空地。

▲改造前的大浪街道大浪社区黄麻埔新村口空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叶晓琪/文 记者 蔡维泽/图)“既充分利用了原先的闲置空地,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环境面貌。改造之后,这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及社区里最新亮相的“口袋花园”,居住在大浪街道大浪社区黄麻埔新村的郑阿姨赞不绝口。

据悉,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先锋服务小分队队员在开展日常定格化管理服务走访行动时,发现黄麻埔新村门口有一块闲置空地,上面堆满了垃圾、杂物,杂草丛生。这不仅破坏了社区的整体绿化美感,还存在一定的安全卫生隐患。

发现该问题后,先锋服务小分队队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改造提升。仅仅用了三天时间,这块闲置空地就焕然一新,摇身一变成了备受居民欢迎的“邻里共享口袋花园”,进一步实现让社区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家门口的幸福生活圈”的目标。

接下来,大浪社区将以“共享花园”为载体,继续盘活社区闲置资源,通过社区“微更新”“微治理”“微提升”,用小更新、小变化、小改善聚焦民生“微实事”,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打造共建共享的亲邻社区。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