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和社区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编辑:孙梦婷2024-03-05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四和社区志愿者上门为高龄老人清洁卫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舒颖/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钟舒颖/图)3月3日上午,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学雷锋阳光服务、情暖居民”主题服务活动。活动集结社区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多名党员、青年志愿者为辖区内的3名高龄老人提供居住环境卫生维护和“拉家常”式谈心等服务。

“阿婆,我们今年又带着志愿者们来看望您来了,您还记得我们吗?”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成员与老人家围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亲切关怀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聆听着老人们这一年来生活的喜与悲。另一队成员便井然有序地开始整理住所杂物,擦门窗、扫地拖地,为老人们清洁一些平时不方便打扫的角落。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有感而发:“大家有心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你们来看望我们,帮我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感谢社区对我们老人家的关心关爱!”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