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编辑:孙梦婷2024-02-20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坚决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奋力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龙华新闻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林捷兴)2月19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旗帜鲜明宣示深圳抓高质量发展抓工作落实的坚定信心决心和饱满热情激情,动员全市在新春伊始就迅速进入状态,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松劲,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心无旁骛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全年最好发展结果。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新成效。他指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能做的、要做的,唯有奋斗、唯有实干。2023年的丰硕成果充分证明,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我们想干的事情就一定能干成、能干好,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就一定能长期持续下去。

孟凡利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竞争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奋力争取做到一马当先、步步领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深圳的关怀厚爱,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追求和标准,向着我们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为全省全国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各个条条、各个块块、全域全员都要把思想和行动按照这样的要求统一起来,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来谋划和推进各方面工作,真正把硬道理和讲政治落实到方方面面。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站在全国看深圳、放眼全球看湾区、着眼未来看现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依靠改革、开放、创新推动工作推动发展,全力推动深圳各项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我们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切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指标数据上,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最好的结果。要坚持天天事事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发扬认真精神,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做到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作总结。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以点带面,从全局角度抓落实,推动各个领域、各个区域、各项政策之间协调联动,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更大的进步,做到完全彻底地推动工作。要做到好的要巩固优势,不好的要勇于面对马上改变,既要有雄心壮志,积极抢位发展,又要立足实际,善于错位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形成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的良好局面。要坚决落实“四个第一时间要求”,工作进度必须快于、绝不能慢于时间进度,明白抓发展今天就是最好的时机、没有更好的时机,更等不来有利时机,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快节奏赢得快发展。要牢记发展无小事,民生无小事,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事,坚决不做冷人心、失人心的事,始终把市民群众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把支持服务企业放在心上、落在事上,努力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市级负责同志以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更要当主攻手,带领着干指导着干,凝聚形成以上率下的强大合力,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坚决干好。

孟凡利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奋力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气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伟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务实创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打响了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聚力前行、奋力赶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令枪”。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甩开膀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善作善成出新彩,勇于追求卓越、乐于拼搏奉献、善于创新创造,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争取高质量发展实现最好结果,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深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