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快板宣传接地气,平安建设入人心

编辑:孙梦婷2023-09-14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平安创建主题文艺演出在大浪水围新村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莫荣/文 记者 蔡维泽/图)“平安建设靠大家,大家齐心鼓干劲,参与巡逻护平安,共创平安好家园……”9月13日下午,在大浪水围新村篮球场上,社区居民表演快板节目《平安龙华 你我共建》,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有趣的说唱,赢得了在场群众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增强居民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龙华区精心筹备了4场“文艺下社区,宣传保平安”文艺演出。该项目由龙华区委政法委2023年龙华区平安创建专项经费资助,龙华区龙华街道龙之韵老年人协会实施,通过小品、舞台剧、朗诵、快板等多种曲艺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防骗、防拐、防暴力、反诈、禁毒等平安创建宣传内容,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

当天的文艺演出是巡演的第3场,共有80名演员参加宣传演出,吸引2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同时,活动还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宣传平安创建巡演,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当天的文艺演出中,除了快板节目《平安龙华 你我共建》,还有预防电信诈骗、防止毒品危害有关的小品和舞台剧,爱国情怀满满的《绣红旗》演唱,感念党恩的红歌大合唱,端庄大气的老年旗袍秀等精彩节目,深深吸引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让大家在笑声中深深地体会到平安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宣传演出期间还分三次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社区群众互动,通过知识问答强化平安创建内容宣传,覆盖各年龄段的居民群体,将趣味与教育相结合,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把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用这种节奏明快、通俗易懂的快板形式表达出来,有趣多了,大家都非常喜欢。”在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平安知识、倡导平安共建,更容易让人接受。几名水围新村居民在观看完平安文艺演出后,表示愿意加入平安建设宣传队伍,进一步将平安创建知识宣传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平安龙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