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批治理效果较差工地和道路被点名

编辑:孙梦婷2023-08-22 10: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为加强扬尘管控,进一步改善龙华区大气环境质量,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常态化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巡查,并结合日常巡查综合评分及市区通报情况,对7月份扬尘治理效果较差的建筑工地和道路予以公布。

据悉,7月扬尘污染治理效果较差的工地包括龙华区大浪街道潭罗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01地块土石方与基坑支护工程,潮盛建硕科技都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龙澜大道北延段(含樟新路)工程(二工区),桂荣路(桂月路-黎光新工业区)工程,鄱阳科技园项目地基与基础工程,建泰城市更新项目基坑支护与土石方工程,缙熙园主体工程,澜湖时代智慧大厦主体工程,深北家园基坑支护土石方工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施工机械或车辆产生扬尘污染,工地出入口和主要车行道冲洗不到位,工地内围挡喷淋、雾炮设施闲置未开启,裸露土防尘网覆盖不足等。

7月扬尘污染较严重的道路则包括观澜街道桂月路、龙华大道、龙华大道辅道、黎光工业大道,观湖街道环观南路,大浪街道朗和路、布龙路,福城街道章阁公园路,民治街道工业路以及新区大道。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要求,全力推进辖区空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