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园街心公园开门迎客

编辑:陶倩2023-07-04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园街心公园绿树成荫,地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舒适。

福园街心公园成为辖区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福园街心公园内设有休闲广场、林荫步道、景观廊架等。

福园街心公园内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点。

福园街心公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家住福城街道珑门名苑小区的谢先生周末带家人出门游玩,惊喜地发现家门口新建的街心公园开放了,即刻来这里打卡,并在朋友圈分享:转角见绿,为福城街道和桔塘社区点赞。

昨日,记者来到这座新建的街心公园——福园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这里玩耍。公园里建设有儿童攀爬网、攀爬斜坡、摇摇椅,还建有休憩长廊。据了解,福园街心公园位于九龙山体育公园西侧,置业小区及珑门名苑中间,占地面积5084平方米,打造以福为主题的“自然意趣,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福之园“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安乐、四曰好德、五曰子孙满堂。公园引入五福又重新定义五福,从使用人群所需出发,激活城市街道活力,重塑场地精神,倡导社区生活风尚。项目整体以常绿乔木为主,人面子为背景,朴树、铁冬青为点景树,南洋楹挑高;入口区域以开花乔木凤凰木搭配,引人入胜,草坪区简洁的乔草结构,疏朗通透,吸引居民以最舒适的方式展开与自然的对话。人行园路以灰白、浅灰、深灰三种颜色的透水混凝土为主材料,儿童活动区地面采用EPDM地垫,健康步道采用光面鹅卵石铺设,弧形园路贯穿整个场地,并搭配轻盈钢结构健身器材及廊架,充分体现场地的多样性;结合地形,营造起伏、舒适的活动空间,将长年杂草丛生的建筑渣土堆弃场,打造成一处美丽舒适的街心公园,供居民休闲、娱乐、运动。

“置业小区有居民1732户,3000多人;珑门名苑也有1600多户,3000多人,福园街心公园建成开放后,两个小区居民数千居民可以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在家门口休闲、娱乐、运动。”福城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