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7场活动情暖上万名来深建设者

编辑:陶倩2023-07-12 15: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劳务工领取清凉礼包。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波)7月11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在观湖街道锦绣科学园开展龙华区2023年“与你同行——‘企业一日游’暨‘夏日送清凉’”关爱劳务工活动。活动设置企业参观、劳动法律宣传、劳动诉求易解日咨询及清凉礼包派送环节,于入伏之日,为园区劳务工送上300份防暑礼品套装。至此,由区人力资源局牵头,各街道办协办的龙华区2023年“与你同行”——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第二季度,区人力资源局以劳务工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广大劳务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与你同行”系列关爱活动17场,直接服务辖区1.2万余名劳务工及他们的家庭。其中线下关爱活动14场,包括“国学课程”3场、“科学魔法秀课程”6场、“宣传服务进企业”1场、“户外素质拓展活动”1场、“航空基地研学体验”1场、“同走健康绿道”1场、“企业一日游”1场,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为辖区劳务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提升劳务工的归属感;同时,开展3期“和谐劳动关系城区创建年”系列活动——“劳动和谐,有你有我”线上有奖竞答,共吸引1万余名劳务工参与,积极引导辖区劳务工学法用法,全面提升劳务工的法律意识,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城区创建。

据悉,龙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来深建设者的关爱服务工作,致力通过“春暖龙华”“与你同行”“龙月华光”“榕树家园”四大关爱劳务工品牌活动,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氛围,增进广大来深建设者对龙华的认同度和归属感,使其真正融入龙华大家庭,与龙华共成长、同发展。

下一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启动“龙月华光”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解忧树”系列心理健康训练营、“音为有你”青工演唱会、“人资杯”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切实丰富劳务工业余生活,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氛围,让来深建设者真切感受到龙华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