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锻炼年轻干部 持续擦亮助企工作龙华品牌

编辑:孙梦婷2023-07-24 11: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提升了年轻干部职业素养和政治智慧,增强了学员沟通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帮助辖区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让年轻干部“沉”下去,把更多资源和服务放到园区。学员们发挥统分结合、层级联动作用,变“单兵作战”为“组团攻坚”,实现服务“点对点”、诉求“马上办”,真正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看似平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事实上,年轻干部与园区物业、企业沟通接触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说是百折千回,好事多磨。一开始,相当部分园区物业误会他们是来挖墙脚的,对他们抱有戒心,着意提防,常常以“没空”拒绝他们的聊天申请。也有不少企业以为他们是走过场的,热情却敷衍地表示没有任何需求。面对这样的艰难局面,年轻干部们从不气馁,而是以局内人的身份,咬住问题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他们心中想的是,这一次走访到底能不能真真切切地帮助企业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而不是走个过场就交差完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年轻干部在一次次走访中用热情打消物业心底的顾虑,用真诚融化企业存留的偏见。他们了解企业诉求,挖掘企业需求,针对园区企业对各类补贴政策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年轻干部们链接资源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座谈会活动,搭建“政企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平台,既为广大企业全面解读梳理了市、区有关优惠政策,又倾听了企业发展需求,实现了惠企政策精准推广,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培养年轻干部是推进发展的重要保证。服务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助力。“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既锻炼了年轻干部,又持续擦亮助企工作龙华品牌,我们乐见,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全体学员聚焦企业关心的问题,通过“送政策、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等形式,全力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将优质的政务服务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真正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添砖加瓦。

龙华新闻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