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服务园区企业

编辑:孙梦婷2023-07-24 11: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截至7月21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已开展各类服务园区行动2265次,收集诉求699条,已办结545条。

▲园区服务主题情景剧。

▲7月23日,龙华区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分享会民治专场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7月23日,龙华区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分享会民治专场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以“沙画表演+情景剧”的表演分享形式生动展现了“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治战训分队学员的酸甜苦辣、成长收获和所思所悟。

区领导吴振兴出席活动,并为专项行动“每月一星”获得者颁发证书,勉励全体学员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发挥优势服务园区企业。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龙华区高质量发展主题为专项行动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龙华择优调训100名年轻干部开展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为全区100个产业园区“一对一”挂点服务。截至7月21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已开展各类服务园区行动2265次,收集诉求699条,已办结545条;针对企业重点关注的融资保障、租金补贴、园区改造等方面,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56次集中服务,累计宣贯政策808次;新摸排出72家企业的194名流动党员,积极协调将流动党员纳入管理,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组建党组织。

此外,“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聚焦园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全面梳理了60个未办结问题诉求,建立专项行动“揭榜挂帅”任务清单,目前已有学员揭榜31个,已为园区企业解决部分难题,工作初显成效。

■学员心声

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有困难就有成绩、有行动就有办法、有烦恼就有智慧!”7月23日下午,伴随着振奋激昂的语言、大气磅礴的音乐、铿锵有力的朗诵,一场别开生面的园区服务主题情景剧在龙华城市客厅落下帷幕。16位民治街道战训分队学员以情景剧的方式,现场分享了服务园区企业的经历和体会。

“我们就是想来了解一下咱们园区和企业有没有什么‘疑难杂症’需要帮忙解决。”“有什么诉求可以尽管跟我们提一提,只要是我们职务范围内有能力解决的,一定帮你解决。”“有些事情,短时间内不一定能解决,但是我们会及时跟进,让你们知道,我们是把企业的事儿放在心上的。”在情景剧演出中,民治战训分队的16名学员再现了他们服务园区的场景,演绎了一出出令人动容的真实故事。

民治战训分队学员靳亚娟挂点服务的园区是展滔科技园,该园区入住了近500家企业,其中70%是电商。靳亚娟在走访园区的过程中了解到园区没有员工食堂,员工基本上都是吃快餐或者叫外卖,便积极联系街道工会,充分利用工会相关资源,积极推进员工大食堂项目落地。目前员工大食堂项目硬件设施已全部装修到位,餐饮招商正在稳步推进中。“通过‘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我们接触更为广阔的领域,汲取更多的知识,思维方式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靳亚娟表示。

民治战训分队学员林木汉挂点服务的是东明大厦,一次走访中,园区管理处跟他反馈,园区旁边的工地噪声较大,钢筋切割等声音影响企业的日常工作,希望他们能多跟工地沟通,减少噪声。随后,林木汉和小伙伴们积极联系街道城市建设部门和社区工作站,组织相关方多次走访工地协调。现在,工地已经设置了钢筋切割隔音棚,也加高了工地隔音墙,噪声对园区的影响有效减弱了。“在此过程中,我对企业和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还在行动中锤炼了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林木汉表示。

民治战训分队学员康鹏表示,参加“百员进百园”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企业是营利主体,只有坚持“三有三到”工作法,以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切切实实地解决问题,才能走进企业的心坎。“我记得有一次走访辰帏科技,当时企业正在因为中央空调不制冷的事忙得焦头烂额,我向物业了解了相关情况,随后协调物业周末加快维修,从那以后企业对我们开展工作非常支持。”

“我挂点服务的是星河world二期,一次走访中,园区管理处希望能在园区内龙岗区行政服务分中心年底搬离后,龙华区能在园区内设立自助政务办理中心,设置出入境自助签注机、社保机等自助设备。”民治战训分队学员张雨辰表示,经多方链接资源,现区里相关部门已开始大力推动,有望在龙岗区政务服务分中心搬离后在该处设置龙华区政务分中心。

据悉,“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治战训分队共服务园区347次,宣贯政策147次,主要宣传人才落户住房、专精特新相关企业补贴、优惠等相关政策,办结诉求65条,已建立完善一套产业园区问题台账,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民治战训分队分队长郭磊表示,民治战训分队的“雏鹰”青年干部们将根据“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统一要求,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不断完善园区服务工作机制,强化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园区企业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龙华新闻记者 雷钦健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