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划定180条严管路 开展违停专项治理

编辑:孙梦婷2023-07-14 15: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停车请入位,让文明“入库”。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划定了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以下简称“严管路”)和交通繁忙路段,并发布了通告,已于2023年7月10日正式生效。

依据相关规定,在交通繁忙路段严管路违法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的,交警部门处以500元罚款,在属于普通路段严管路违法停放或者临时停车的,交警部门处以200元罚款。龙华交警大队将严格按照路段标准,开展交通违法停车专项治理。

本次龙华区全区划定的严管路共180条,其中属于交通繁忙路段的严管路74条,属于普通路段的严管路106条。严管路的范围包括该路段机动车地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专用车道和辅道等。在严管路违规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的,交警部门在提醒纠正的同时予以处罚。在严管路违规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的,交警部门可以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施取证。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