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司法局联合区水务局开展第十期《龙华“执”播》行动

编辑:孙梦婷2023-07-14 15: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楚芬)日前,龙华区司法局联合龙华区水务局开展了第十期《龙华“执”播》行动,对辖区排水户依法开展雨污分流排水执法检查工作。

当天下午,龙华区水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重点围绕该企业排水许可证的办理情况,以及厂区内的管网连接情况进行排查。此次现场执法行动,市司法局组织了深圳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到场指导,龙华区人大代表邹永芳和政协委员宋鸽参与全程监督。

执法人员强调,如果工业企业排水户未申领排水许可证,即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将由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许可手续,可以处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此外,企业在申领了排水许可证以后需要严格遵循雨污分流的原则来管理厂区内的排水系统。

据执法人员介绍,不管是排水备案,还是核发许可证都可全程在线免费办理。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