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路地共建”让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编辑:孙梦婷2023-07-14 15: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平南铁路民治段及民治地铁站周边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嘉臻 伍霓虹/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由民治街道联合平南铁路、深圳地铁等单位实施的平南铁路民治段及民治地铁站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市民出行不仅路顺畅了、心舒畅了,“安全感”也稳步提升。

当前,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为城市居民解决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但同时也带来了乱停乱放、影响出行、人车混行的城市治理难题,地铁站周边更是交通堵塞与安全隐患的“重灾区”。

为有效解决平南铁路及民治地铁站周边的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问题,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在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后,决定由街道牵头,联合深圳平南铁路有限公司党委、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成党建联盟(路地共建),协商解决平南铁路民治段及民治地铁站周边环境治理与出行安全问题。

经过多次研讨,三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平南铁路主动退让出铁路沿线平均1米宽(500平方米)的用地,用于新建350米的人行通道、150平方米的共建绿化空间;深圳地铁主动退让出地铁口管理范围1300平方米,用于景观绿化及建设8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在民治地铁口新建1个志愿者服务站,新增人行道350米,改造铁路安全护栏830米,改造绿化面积200平方米,新建电动自行车停车位800个。

在民治街道工程建设中心的牵头推进下,经过近9个月的全面改造,日前以上工程已全部完工。如今,平南铁路民治段及民治地铁站周边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增加了更多便民服务设施,同时还效解决了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更好地满足了市民安全有序的出行需求,在点“靓”居民生活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居民通行的安全指数和生活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路地共建”党建新模式的引领下,民治街道联动深圳地铁等多部门,大力推动地铁白石龙站、上塘站的周边慢行改善工程项目落地,民治城区形象得到了“由内而外”的整体提升。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工委的“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新模式,将基层党建拧成合力共促的“一股绳”,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