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23-07-12 15: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旭 李珊珊)近日,龙华区2023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举办,开展了法律援助制度及业务学习培训、法律援助工作现状问题调研及座谈交流以及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接待技巧能力培训交流。龙华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龙华区各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律师代表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龙华区法律援助中心首先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受理、审查以及经济困难的认定等规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深圳市龙华区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

随后,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龙华区大浪街道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罗翠芳作授课交流,她围绕“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接待技巧”这一内容,结合劳动争议、人身损害等常见案件类型,讲解了实务中窗口接待当事人的工作技巧。此外,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传授遇到特殊情形时的沟通应变技巧和办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务课。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法律援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龙华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的举办,对辖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提供了助力,确保援助案件的办理和卷宗整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区法律援助人员的窗口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