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为孤独症儿童送上“星意礼包”

编辑:陶倩2023-07-05 10: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刘俊玮)日前,由深圳市妇联指导,龙华区妇联、市妇儿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星光如炬 筑梦童年”困境孤独症儿童关爱计划活动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现场为孤独症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用行动号召全社会关注、关爱、理解孤儿症儿童。

活动现场,爸爸妈妈都在跟自家孩子交流着,小朋友也在讨论更喜欢哪一个玩具。在欢声笑语中,良好的亲子关系、伙伴间的真挚友情,在这一刻温暖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孩子在医院不常跟人说话交流,有了这些玩具套装,我也能借此多跟孩子交流了。”一位陪护妈妈感慨道。

据悉,活动中送出的“星意礼包”包含益智道具、绘画道具、运动道具,以积极、有趣且安全的方式帮助孤独症儿童发展各项能力,提升孤独症疗效。此外,龙华区妇联将联动街道妇联扩大活动覆盖范围,为辖区困境孤独症儿童家庭送上“星意礼包”,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未来,龙华区妇联将持续关注特殊儿童群体,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打造包含“点亮心灯”“运动有爱”等特殊家庭服务项目在内的“妇儿之家”特色服务品牌,将最优质的心理解压和家庭赋能服务送到家长和孩子手中,关心帮助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