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来了一群“绿马甲”

编辑:陶倩2023-07-05 10: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接送83岁的失明老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深圳北站每天迎来近20万客流,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渝宇精英战队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分布在深圳北站的咨询、售票、客运、安检等岗位,服务旅客平安顺利出行。7月4日,队员们先后为外籍旅客、走丢了孩子的女乘客、83岁失明老人等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周到服务,赢得了他们的肯定。

7月4日上午10时许,一名外籍旅客在候车室外,急匆匆找到正在做志愿服务的队员罗鹏浩,外籍旅客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乘坐的车次和检票口,罗鹏浩看了他的票面信息后,耐心给予解答,并带领他顺利找到了检票口候车,全程流利的英语沟通交流,得到外籍旅客的赞许。

7月4日上午11时许,候车室内一名女士慌慌张张地找到正在巡岗的渝宇精英战队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张渝,哭泣着说她上洗手间的时候,五岁的小孩走丢了。张渝一刻也不耽误,向该女士了解了小孩的基本外形特征后,一边通知队员吴滨,让他通过广播寻找,另一边联合附近几名队员在洗手间附近找寻,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A5检票口附近把孩子找到。女士激动地握着张渝的手,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7月4日,一名83岁失明老人乘坐由南宁东往香港九龙的G417次列车到达深圳北,来深圳眼科医院就诊。渝宇精英战队志愿者服务队的吴滨、张展鸿接到指令,在列车到达前10分钟在站台等候,随后将老人接送至东广场出租车场站。老人及家属多次感谢志愿者的热情接送。

据悉,渝宇精英战队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有活力和凝聚力的队伍,当中有许多青少年志愿者,他们发挥所长学以致用,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志愿服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欢迎广大的志愿者朋友加入到暑运志愿服务中来,共助旅客平安顺利出行,让深圳这个有爱的城市更美丽!”张渝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