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5-24 10: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将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以实干实绩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积极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谱写绿美龙华新篇章。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芦海)记者获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华管理局)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生态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龙华管理局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会专题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潜心精读深研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和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作为理论学习的关键环节,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组织了7天集中学习,除研读规定的学习材料、开展主题发言、交流发言外,还集中收看了《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视频。

坚持圈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龙华管理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今年以来,龙华管理局从持续优化服务、创新执法方式、加大补贴力度等三个方面发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纾困,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得知深圳市创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环保领域的问题和需求后,龙华管理局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和企业现场调研,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企业科学编制环评报告,加快审批流程,有效地节约了企业人力及时间成本。

接到龙华区安宏基天曜广场小区附近洗砂场噪声扰民问题反映后,龙华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三次开展噪声检测,同时联合区住建、规土监察等部门和民治街道对该洗砂场存在的违法情况进行查处。

龙华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龙华管理局将按照要求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以实干实绩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积极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谱写绿美龙华新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