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全力保障北站周边顺畅有序

编辑:陶倩2023-01-31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在深圳北站周边道路维持交通秩序。

1月29日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上班族和务工人员陆续返深,龙华区各路段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尤其是深圳北站,作为全市重要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接送站车辆明显增多。为给市民群众春运返程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龙华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应对返程高峰,全力营造深圳北站周边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致远中路、民塘路东广场重点部署警力

“连日来,春运返程高峰显现,1月27日、28日,深圳北站到达旅客分别突破29.2万人次和29.7万人次,29日客流量再创新高,已突破29.9万人次。”民治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黄雀恩表示,为确保春运返程深圳北站周边道路畅通有序,龙华交警大队特地抽调各辖区交警中队的力量,在致远中路、民塘路东广场这两处客流量大的重点区域部署警力,派遣26名交警铁骑以及18名警辅力量现场执勤疏解。

他介绍,交警重点保障下午2点至凌晨4点的交通畅通,尤其是到了夜间,许多抵深旅客选择搭乘站外的出租车、网约车离开,导致路面车辆相对集中,交警部门增派人员实行“两班倒”工作模式,全力做好高峰期车辆疏导工作。

◆◆采取分流隔离措施疏导路面车辆拥堵

当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深圳北站西广场附近看到,玉龙路往致远中路方向的车辆逐渐增多,整条路上有多名交警分段执勤,不时督促停在路边接客车辆驶离。黄雀恩表示,为迎接春运返程,交警部门今年采取了新的分流隔离措施,用水马、护栏把机动车道隔离,引导不同类型的车辆开往适当的通道,改善路面车辆拥堵现象。“不仅如此,我们还会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灵活调整十字路口信号灯时长,并且安排警力在路口处进行人工疏导,极大优化了通行效率。”黄雀恩说道。

记者了解到,致远中路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交通保障、疏导的对象。该路段设置有多个“违停球”对违停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处罚,提醒接客车辆在规定位置上下客。与此同时,春运期间,交警部门与辖区派出所、冲锋队等开展联合行动,严查非法营运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