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设立182个“一键叫车”点助老人出行

编辑:陶倩2023-01-29 10:1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用App叫车已经是当下年轻人出行的方便之选,但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叫车,成了出行的一大困扰。深圳市交通部门日前在全市设立182个“一键叫车”点,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打车软件操作难、高峰期以及偏远路段路边叫车难等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出行服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高德地图,在福田、罗湖两区内的老年小区、公园、社区工作站等老年人重点活动区域设立了36个智慧助老上车点,同时在全市146个公交车站点投放了智慧助老打车海报,老年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点一下,就能实现一键快速叫车。

在智慧助老上车点或投放智慧助老打车海报的公交站台,老年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或高德地图App进行扫码,进入助老打车功能,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叫车,不需要手动输入起点和终点,行程的起点会自动定位至智慧助老上车点/公交站台所在位置,目的地可以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

整个叫车过程,老年人只需要扫一下、点一下,操作简单方便,给老年用户带来“无障碍”的叫车体验,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出行便利。对于没有扫码功能手机的老年人,也可通过助老上车点/助老打车海报上的95128电召热线进行电话叫车。

截至目前,智慧助老上车点及智慧助老打车海报已累计扫码总量约3.7万人次,完成一键叫车服务已超过1.6万单。市民可通过高德地图App直接搜索“出租车上车点”,查找智慧助老上车点具体位置。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将持续推动智慧助老上车点建设,逐步覆盖更多老年人居住、活动区域,更好地便利老年人出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