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我市重点工程打好新春“第一仗”

编辑:陶倩2023-01-29 10:1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昨天是新年开工首日,鹏城处处一派繁忙红火景象。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了解到,我市多个重点政府工程项目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人员设备全面到位,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为新一年深圳政府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打下基础。

记者在光明区的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建设工地上看到,工人们开足马力,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该项目由市建筑工务署组织建设,是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目前项目建筑主体钢结构已封顶,正全面推进机电安装、二次结构施工,建成后将成为深圳科普教育、科教创新的文化交流核心平台。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生产经理代广信说,为打好新春“第一仗”,30多名管理人员和近百名工人在大年初四就回到工作岗位。“目前,项目团队正根据施工计划倒排时间节点目标,朝着新的建设节点目标奋力冲刺。”

在龙华区的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现场,工人忙碌不停、机械轰鸣运转,现场钢筋绑扎、焊工焊接等施工作业有条不紊。该项目是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重大医疗卫生项目,也是全国在建的建筑单体最大医院,未来将重点打造妇产医学、口腔医学、皮肤医美、神经病学和消化病学五大中心。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机电安装、幕墙施工等正在按进度计划有序进行。”市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春节期间采取晚停、早复的方式合理组织施工,并动员参建单位开展“暖春关怀”行动,为晚停工的工友提前购买返乡车票、报销车费,为早复工的工友补贴返程车费、发放新年红包奖励等,让工友们切实感受到深圳对来深建设者的关心,为节后城市建设打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市建筑工务署去年完成工程建设投资323.04亿元,同比增长17.21%,连续4年创历史新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由该署负责组织建设的医疗卫生类项目去年共竣工交付8个,提供床位11256张,一大批医疗类民生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