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美龙华”新春音乐会大年初一首播

编辑:陶倩2023-01-20 10: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远山教师民乐团在观澜古墟合奏表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文/图)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打造的“大美龙华”2023年新春音乐会将于大年初一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生活频道、少儿频道首播。

音乐会以“年”为主题,通过歌、舞、乐、诵等形式,在龙华区各大特色旅游景点进行全实景演绎。分为“梦回千年”“征程百年”“锦瑟华年”“亿万斯年”四大篇章。据悉,此次音乐会荟萃了龙华区优秀音乐作品,同时深入观澜古墟、观澜版画村、阳台山、深圳北站中心公园、白石龙音乐公园、上围艺术村、龙华图书馆、龙华城市客厅、玛丝菲尔大厦等特色地标和文旅景点,将艺术融于城市景观。让市民朋友们在悦享新年的同时,充分体验文体旅融合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所使用的原创歌曲、舞蹈等,均为龙华本土文艺骨干所创作,如为龙华景区打造的专属文艺作品与景点音乐IP《时间印记》,用通俗易懂、易于表达的歌舞,串联起龙华区特色景点,完成了一场穿越龙华时空的对话。

参与音乐会表演的有来自龙华区各行业代表,有各中小学教师、民乐团,以及龙华区青年舞蹈团、朗诵团等。

春节期间,音乐会将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生活频道、少儿频道和“龙华文体云”“深圳龙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

播出时间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生活频道

1月22日(大年初一)20:00首播

1月24日(大年初三)19:00重播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少儿频道

1月22日(大年初一)16:00首播

1月23日(大年初二)21:00重播

深圳龙华微信公众号

1月22日(大年初一)网络播出

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

1月22日(大年初一)网络播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