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书记、区长致广大市民朋友的拜年信

编辑:陶倩2023-01-20 10: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虎回望,玉兔迎春。很高兴能够在这个阖家团圆的好时节,以这样熟悉的方式,和大家“云”见面。也许,此刻的你正围坐在想念已久的家人身旁,唠着这一年的酸甜苦辣;也许,此刻的你正朝着家的方向,归心似箭,满心欢喜;也许,此刻的你正坚守岗位,承载责任担当,守护万家灯火。每一个你,都是好样的,是真正的英雄。在农历癸卯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龙华建设与发展的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向辛苦坚守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2022年,也是龙华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有一些辉煌被奋斗点燃,有一些美好被笑容传递,有一些瞬间被温暖定格,有一些泪水被回忆珍藏。光阴流转,四季更替;龙舞华章,奋斗不止。

这一年,谋发展、促改革,我们一起“开门红”。“12+4”产业集群规模初现,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形成。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初步预计2950亿元左右,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主引擎。两轮土地整备让龙华有空间欢迎更多优秀企业来此安家。全球招商大会吸引投资超900亿元,迈胜医疗、海克斯康等109家重点企业密集落地。龙华商圈成为“全国热门商圈”。一个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创新力的现代化城区巍然在望。

这一年,你安好、我无恙,我们一起“战疫情”。“护生通道”为生命提速、为健康护航,“移动厨房”的一碗碗热汤饱含着群众对防疫人员的理解与感谢,“星夜出征”的“百人团”尽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情谊……更有那许许多多的天使白、志愿红、防疫蓝共同筑就了最牢固的生命防线。还有你们,每一个为抗疫付出努力的市民朋友,微光虽弱,却足以照亮前路、温暖人心;涓滴虽小,却能够汇聚成川、乘风破浪!

这一年,建家园、护山水,我们一起“焕新颜”。都市商务、数字场景、活力商圈、诗意生活、时尚科技、历史文化,每一个都是龙华的关键词,构成了龙华极具魅力的六大发展轴线。与此同时,天更蓝了、水更绿了、道路更美了、环境也更加整洁了,“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水中分白鹭洲”成为龙华最美丽的名片。

这一年,保民生、增福祉,我们一起“享幸福”。全区近八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领域,更多孩子能够在家门口“上好学”,更多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更多新青年、新市民圆了“安居梦”,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和优质的文体设施、文体活动。观盛四路、狮塘路等8条断头路通车了,轨道22、25、27号线也纳入了市轨道五期建设规划方案,以后回家的路就更加通畅了。

这一年,讲奋斗、勇拼搏,我们一起“追梦想”。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站立在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忙碌于生产车间的大国工匠……所有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的劳动者,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奋斗者,你们心怀梦想、目光坚定、步履铿锵、善作善成,奏响了“无奋斗、不龙华”最强音。我们向大家致敬,为你们点赞!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乘势谱新篇。如果把这一年当成收获,那么请感谢过往的耕耘;如果把这一年当作耕耘,那么请期待未来的收获。

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市民朋友们一起,励精“兔”治、奋发“兔”强,高水平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把龙华打造成更高质量的核心之城、更有效率的创新之城、更可持续的生态之城、更有保障的幸福之城、更有活力的奋斗之城。

新的一年,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龙华发展,点赞龙华崭新变化,分享龙华暖心故事,传播龙华文明能量,共同绘就我们的美好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市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前“兔”似锦、兔年大吉!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 王 卫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区长 雷卫华

2023年1月20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