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春节联动系列活动开启

编辑:陶倩2023-01-16 15: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瑞兔迎春,情暖龙华。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继续开展春节联动系列活动,十大特别策划共包括457项特色活动。目前,系列活动已经开启。

系列活动包括组织“社区书记新春茶话会”、开展“万副春联进万家”活动、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安居乐业”活动等十大“特别策划”。

组织“社区书记新春茶话会”。将邀请辖区党员、居民、新就业群体、先锋服务队队员等代表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由社区书记主持茶话会,大家“面对面”共同回顾2022年生活点滴、社区大事件等,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新年期待,并送上新年祝福。

开展“万副春联进万家”活动。将邀请书法爱好者、长青老龄大学老师等,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现场书写描绘美好愿景的春联、福字,赠送给居民,将传统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党员群众身边。

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安居乐业”活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围绕“安心”“优居”“乐享”“立业”四个方面,通过讲座、幸福小推车、老乡会等形式,为来深建设者尤其是生活困难、待业等人员提供压力舒缓、家居“焕新”、共话乡情、就业指导等系列服务。

组织“邻里互助”便民集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辖区资源,采用“集市摆摊+趣味体验”的形式,共享物资、共享服务、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挖掘辖区能人提供修鞋、理发、家电维修等公益便民服务。

开展“圆梦新春微心愿”活动。关注来深建设者、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征集新春微心愿,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党员认领,帮助实现新年第一个愿望。同时,组织开展新春送祝福行动,送上新春盲盒福袋,制造新年“新惊喜”。

开展“欢乐闹元宵”游园会。在元宵佳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结合辖区特色,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元宵游园活动,设置趣味猜灯谜、年俗知识问答、DIY花灯等摊位,助力广大党员群众“欢乐闹元宵”。

拍摄一组“新春全家福”。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全家福拍摄点,配备相关服装道具,为有需要的党员群众拍摄新春全家福,记录团圆时刻。

开展“岁寒情意暖”定格化关爱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由社区党委牵头,先锋服务队按照分工对“格”内的困难群众,户户上门,开展新春关爱活动。

开展“非遗迎瑞兔”活动。广泛开展各地传统文化、特色风俗、“非遗文化”及优秀“家风家训”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邀请辖区居民观看舞麒麟等非遗民俗类艺术表演,体验剪纸、写福字等手工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龙华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家乡味”。

策划“迎新向未来”作品展。由区委组织部拍摄一部反映社区美好生活的贺岁片,与各期“奋斗者说”一同在龙华先锋公众号、各界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进行联展联播。同时,面向党员群众线上、线下征集“新年寄语”,为新的一年树立奋斗目标,许下美好愿望,续写新年新征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