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迎新春活动

编辑:陶倩2023-01-16 15: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江)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龙华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的年味。

笑语迎新春,舌尖尝年味

日前,松和社区开展“辞旧迎新、情暖松和”新春送温暖暨糖环油角制作活动,老年协会会长带领原住民通过两天时间,制作了一百多斤本土传统年味特色美食,主要有糖环、油角、煎堆等,并把这些寓意着美好祝福的传统美食,送到了300多名一线劳动者手中。“记得小时候每家每户过年前都会开油锅炸油角,吃着它年味就来了!”工作人员说。

和联社区举办了“玉兔迎新春 和你心相联”春节游园会暨“新春书记茶话会”专场活动。茶话会上,大家一起回顾过往,共话2023年新发展,同时新春游园会设置了义剪服务区、年味美食区、“和”你心相联兔年微心愿、我爱和联拍照打卡区等10个互动体验摊位,现场居民一起打卡趣味活动,气氛活跃。

挥毫送祝福,巧手剪窗花

“老师您好!麻烦帮我写这副春联。”在龙园社区花园新村小广场,居民朋友们挑好满意的对联,请书法老师为自己写春联。据了解,活动由社区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朋友免费写春联,共书写了百余副春联和“福”字,营造了祥和温暖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居民送上暖暖祝福。

“将自己制作的窗花贴在家中,新春氛围满满。”在清湖社区,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动手剪窗花。一张红纸、一把剪刀,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幅幅图案精美、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呈现眼前,孩子们边欣赏边惊叹。

关爱暖人心,真情如春暖

“特别感谢你们在过去一年担负起了保障民生的重任,成为‘逆行而上’的‘城市摆渡人’。”为感谢新就业群体在疫情防控中给居民提供便捷服务,景新社区开展“凝‘新’聚力,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活动,为他们送春联送福袋,把关心关怀送到他们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心愿,这是我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油松社区组织开展了“圆梦新春微心愿”活动。活动现场为许愿者送去了地球仪、图书、新书包等圆梦物品,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一本想了很久的图书、一份想送给妈妈的礼物……”心愿虽小,却是居民真切的期盼。活动通过面向辖区来深建设者子女征集心愿,由社区党委认领微心愿,帮助实现小小心愿,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