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能科技园一年增三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编辑:陶倩2023-01-12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郭娜)2022年,宝能科技园中丰润达、博铭维、开步电子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19家企业荣获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40余家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深圳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回望2022年,宝能科技园全面探索数字建设新思路,在新征程开局之年交出优异答卷。

去年,宝能科技园全面探索数字建设新思路,助推企业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产业链的众多环节与服务链的各节点,加快推动园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该园区重点围绕智慧城市产业,聚焦新兴领域,选择符合国家战略方向、技术热度高、政策支持力度大、市场需求前景广的产业作为园区的主导产业,并将园区运营与企业发展相互融合,互相赋能,共同打造智慧化运营平台。与园区企业安软科技、脉联电子联袂打造的“智慧园区安防解决方案”、“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智慧化平台,在全面提升宝能科技园安防保障和运营服务品质的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和示范项目,助力园区智慧化建设及企业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2年,宝能科技园已培育孵化600多家优质企业,包括国高、市高企业254家,孵化上市企业19家,孵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7家、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19家。数字经济生态链相关企业超过240家,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企业超15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度达74%以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