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设牛湖春运执勤服务点

编辑:陶倩2023-01-11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深圳工作的游子们陆陆续续踏上归家的旅途,一年一度的春运于1月7日正式开启。节前,深圳交警在主干公路上设置9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和17个春运机动整治岗。

记者获悉,洪桥头、牛湖、新桥、广深宝安、富地岗、坑梓、惠盐、荷坳、坝光9个春运执勤服务点于1月7日上午8时启动,涉及龙华区的春运执勤服务点是牛湖执勤服务点,将对6座以上小客车、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车、校车进行登记、做好信息采集(存档时间不少于2个月),重点查处客车、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此外,交警部门采取流动设卡的方式,重点查缉“黑大巴”、6座以上小客车、面包车等重点隐患车辆,同时依托铁骑、夜勤巡逻管控,做到“全警参与,全天管控”。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将于各重点场所、路段设卡查处酒驾,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严密排查重点车辆,分析研判其通行规律特点,通过科学布警,灵活实施查缉,全面提升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打击效能。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常态化开展关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摩电”整治行动,查处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对未上牌电动自行车进行提示和处罚,加大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巡查力度,严管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酒驾、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